国铁集团工电部 中国铁道学会工务委员会举办新版《普速铁路工务安全规则》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14:33:58  作者:   来源:中国铁道学会  阅读量:655

2023年4月27日,国铁集团工电部、中国铁道学会工务委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新版《普速铁路工务安全规则》”宣贯讲座会。本次宣贯讲座重点介绍了新版《普速铁路工务安全规则》修订的目的、依据、背景、原则及过程等,阐述了与其他相关规章和规则的关联关系,重点对新修订和新增加的内容从管理、逻辑、技术等不同维度逐章逐条进行了讲解,同时还进行了线上答疑讨论。各铁路局工务部、各工务站段和车间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收听收看,近万人线上参加。

新版《普速铁路工务安全规则》已经正式颁布,并于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国铁集团工电部对本次大范围宣贯讲座高度重视,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后续,工务委员会将结合各局、各站段在学习宣贯和实际使用新版《普速铁路工务安全规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再组织线上专家直播研讨,以期工务各级管理者、技术技能人员和现场一线的工务员工准确掌握规则条文要领,正确使用规则内容,为工务安全奠定管理基础,确保铁路工务长治久安。

   中国铁道学会工务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