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道学会“青托”项目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10 11:32:45  作者: 匿名   来源:人民网  阅读量:220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于2015年正式启动,旨在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不拘一格地发现和扶持有望成为未来国家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的优秀青年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每年评选确定全国学会,并通过全国学会选拔一批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

2018年9月20日,中国科协启动了第四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下简称青托)评审工作,共有中国科协所属79家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参与资格评审。学会标准与认证部负责人代表学会参加了中国科协组织的评审活动。

周诗广主任结合学会的学科优势、资源优势、托举方案、工作目标及支撑平台等方面就学会如何在铁道行业实施青托工程进行了项目汇报和现场答辩。经专家评审和科协确认,最终确认53家单位获得科协经费资助立项资格200名、22家单位获得自筹经费资助立项资格88名。中国铁道学会连续第二年取得立项资格,并获得12个资助名额、总数排名位居全国学会第二。

         学会认为这是中国科协对近年来中国铁路所取得巨大成就的充分认可,也是对总公司新一届党组在铁路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领域取得成绩的高度肯定。全面实施“人才强路”战略,亟需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铁路人才队伍,学会期望以此项工作为契机,为铁路青年科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全新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