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召开铁路青年人才托举对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14 11:38:11  作者: 匿名   来源:人民网  阅读量:265

        为深入了解铁道行业首届青年人才托举对象的基本情况,6月1日下午,学会标准与认证部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召开了铁路青年人才托举对象座谈会,铁科院车辆所黄金等6名青托对象参加了座谈。

标准与认证部主任周诗广首先向青年人才的入选表示祝贺,并代表学会领导明确提出学会的青托培养目标是未来铁路科技领域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希望青年人才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企业发展环境,通过青托项目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主攻方向并努力作出一定成绩。

座谈会上6名青托对象详细汇报了各自的成长背景、基本情况、研究计划、创新目标以及对铁道学会和工作单位的期盼等。周诗广主任介绍了学会在论文发表、技术标准、学术交流、成果奖励及中外科技社团活动等方面所能提供的平台和服务。

座谈会最后,周诗广主任明确了青年托举研究计划、项目启动会筹备和学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等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

四小时的沟通与交流,学会基本了解和掌握了托举对象科研方向、个人特点和实际需求等基本情况;托举对象相互借鉴经验,通过专家指导和点评,明晰后续研究工作方向。本次座谈会对学会青托项目后续工作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